2021年08月2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白楼镇大徐村

强化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线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大娘,我给您测下体温。”在淮阳区白楼镇大徐村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有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的、有扫码登记的、有为车辆消毒的,大家都在认真细致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而忙碌(如图)。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徐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守护在村疫情防控卡点,为全体村民构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最薄弱也是最后一道防线,俺家在这儿,我在疫情防控卡点所做的一切,其实就是守护村里父老乡亲的平安与健康。”大徐村党支部书记徐伟很朴实的一句话,正是党员责任和担当的体现。

大徐村委员会紧扣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镇党委、镇政府部署要求,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冲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村两委每天对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进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人严格做好消杀工作,每天至少两次对全村公共区域和公共物品进行消毒。进村人员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管控模式,严防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村,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最大程度保障村民的健康安全。

连日来,村广播、宣传车、小喇叭、村微信群等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村民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村内悬挂宣传条幅,普及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村干部、党员带头逐户宣传、讲解消毒方法、注意事项等,做到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增强村民防疫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他们用每一分每一秒的坚守,筑起一道坚固平安的防线。

2021-08-20 白楼镇大徐村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963.html 1 强化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