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严督细查压实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必须扫行程码、健康码,工作人员一定要按要求引导他们做好信息登记,并做好发热人员的上报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的办事环境。”近日,淮阳区纪委监委第二督导组到移动公司网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淮阳区纪委监委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加强“室组地”联动,统筹安排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机构、各乡(镇、办)纪(工)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淮人员的排查登记、核酸检测、人员集中隔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高速出入口、入城卡口防控在防范外来疫情输入中具有关键作用。“我们在全区各个高速路口、交通要道已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公交车上也配备了测温枪、消毒液、备用口罩等物品,全面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杀、扫健康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淮阳的各个出入口。”在商周高速淮阳出入口,区公路局、区交通局值班人员向前来督导的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组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村居(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也是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米”。“外地返村人员你们是如何管理的?”淮阳区纪委监委第六督导组来到朱集乡朱楼村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淮返淮人员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乡镇加大宣传力度,织密织牢乡村疫情防控网,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增强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醒群众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号召群众不串门、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村、非必要不返乡,守住疫情来袭的“最后一米”。

“防护物资够不够使用?值班责任有没有落实?”派驻区卫健委纪检组到定点医院、卫生院、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医院各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淮阳区纪委监委已对全区18个乡镇、467个村、12个隔离点,及各区直单位和城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条。

2021-08-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962.html 1 严督细查压实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