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党员“疫”线筑堡垒 党旗飘扬显担当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淮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切实筑牢淮阳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8月8日,淮阳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在战“疫”一线彰显组织力量,广大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光辉形象。

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精密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构建防控网格,在疫情防控卡点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289个,设置志愿者布控点425个,广泛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活动,设立临时党支部65个,党员“先锋岗”或“示范岗”70个,引导群众理性开展常态化科学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锻造党员干部的组织能力和治理能力,切实将防控措施抓细落实。 

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闻声而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各村(社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主要路段设卡,24小时值守监测,全面做好防疫宣传、人员摸排、查验两码、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对住户进行逐户排查登记,逐户摸排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乡人员、来淮人员,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建立详细台账,确保不漏户、不漏人。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主要通道设置卡点,对来往行人、过往车辆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现场处置检测异常人员,始终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当前,淮阳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轮流值守,不分昼夜、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淮阳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形成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构筑起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2021-08-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961.html 1 党员“疫”线筑堡垒 党旗飘扬显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