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城市建设管理座谈会要求

深化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8月25日下午,淮阳区城市建设管理座谈会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献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邹松、王彬等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建党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关系到城市形象、市民生活品质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切实把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机制,加大力度,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高质量、高品位的城市生活。

张建党要求,要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两违”问题要按照程序,从严从快整治到位;征地拆迁信息采集要精准、工作方法要得当、宣传引导要到位,提前做好安置前后各项工作,做到困难再大决心不能变、阻力再多意志不减弱、道路再险节奏不放慢。要积极推进城市“双修”,公厕改扩建、道路绿化补栽、游园和街角整治要提前规划、同步设计、加快施工,对老城区腾退的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拆除后统筹改建为公共停车场和公园游园。要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治“脏”、交通秩序治“堵”、专业市场治 “乱”城区“三治”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要加强城区强弱电工程管理,加快推进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移交,规范各小区物业管理,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城区6条水系治理工程和在建道路项目农历春节前必须全部完工,让群众过一个安安静静、干干净净、和和睦睦、清清亮亮的春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安置房项目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建成区内所有道路要提前做好项目谋划和规划设计,力争五年内实现西三环以东、龙都大道以西所有路网全贯通。

张建党强调,要提供要素保障。区自然资源局要保证土地供应,做到报走一批、出让一批、建设一批“三个一批”。要为项目实施做好征地拆迁、干部作风、社会治安等全方位保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要积极主动作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做到项目化、清单化、目标化、责任化、具体化,凡是工作必有目标、凡是目标必有计划、凡是计划必要执行、凡是执行必有检查、凡是检查必有结果、凡是结果必有责任、凡是责任必有奖惩,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坚决把淮阳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上一个新台阶。

2021-09-03 淮阳区城市建设管理座谈会要求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5097.html 1 深化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品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