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出台我市首个《“万人助万企”活动考核办法》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8月30日,记者从淮阳区“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获悉,为激励广大干部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躬身入局、奋勇争先,当好“五大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企业发展的办事员、企业党建的指导员),淮阳区出台了《“万人助万企”活动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培养和使用干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我市首个县区级《“万人助万企”活动考核办法》,其考核对象为“万人助万企”活动助企干部(首席服务员和服务专员),考核指标为百分制量化考核。

对首席服务员的考核,主要考核首席服务员对本单位服务专员的选派、保障等项工作;考核本单位助企工作开展成效。对服务专员的考核,主要考核出勤率、培训情况、企业问题收集情况等;对助企成效,主要考核企业税收、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考核项目还包括企业党建、企业满意度、红黄黑档案等。

《办法》规定,考核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单位和企业提供基础性材料。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成绩每月一汇总,每季度一排名。

《办法》将考核结果纳入淮阳区管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年度综合考核,作为评定领导班子和干部等次的重要内容。将专项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调整以及奖惩培训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首席服务员、服务专员和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优先提拔使用,在评先奖优、教育培训等方面优先考虑。对考核不合格的人员,责令派出单位予以召回,对召回的人员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并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2021-09-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5098.html 1 淮阳出台我市首个《“万人助万企”活动考核办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