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加强重点提案督办 推动提案成果转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为做好提案工作,提高办理效果,保障办理质量,8月26日、27日,区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带领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深入区文改委、区纪委监委、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农村农业局、区卫健委、区发改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等12个承办单位开展督查。

据了解,各承办单位在重点提案办理上认真、具体、有效。单位一把手接到提案后,根据提案内容,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认真研究,组织人员深入调研,制订办理方案,成立办理机构,明确分管领导,为提案高效办理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各承办单位结合单位职责,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制,周密制定办理措施,确保提案落实到位。

据介绍,10件重点提案中,《关于巩固提升农村人居整治成果的建议》《关于部分城市道路命名更名后路牌及时更换的建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 确保经济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改造升级城市照明设施的提案》《关于区校园内开展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和辅导的建议》《关于开展争做文明市民宣传活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主题公园和街心游园管理的建议》等8件提案圆满办结,占80%;已经纳入建设项目规划并上报上级部门,正在实施的2件提案分别为《关于加强龙湖周边环境打造与保护利用的建议》《关于加强区属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占20%。

2021-09-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5100.html 1 加强重点提案督办 推动提案成果转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