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媒体发声推动宣传出新出彩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市第一人民医院提倡“与时代同行”的宣传理念,围绕医疗中心任务,以新媒体建设为契机,探讨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路径,充分发挥各平台在展示医院形象、发布新闻信息和提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了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也为和谐医患关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搭建新媒体平台。该院的微信公众号定位新闻时事类,集聚院内动态、党建活动、公益行动等于一体,弘扬正能量,塑造新形象,打造服务品牌。该院的微信视频号主要栏目有“事实回顾”“形象展示”“活动掠影”“视频科普”,利用视频传播特点,通过音、视、图、文直观视觉感受,更加立体地展示医院形象,把更多的健康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

创新宣传模式。为正确地引导公众提高健康素养,该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健康科普宣传完成了从纸质到网络、从文字到视频的发展,短视频《艾滋病日公益广告》获河南省艾防办“DOU来防艾”抖音短视频大赛二等奖。近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又制作了《疫情防控养成这些好习惯》《疫情防控秋季开学篇》《12至17岁人群接种疫苗》《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真实数据告诉你中国疫苗有效性如何》等科普短视频。

讲好身边故事。为大力弘扬身边感人事迹、讲好身边故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利用微信平台开办了贴近一线的“心声”和“守护”栏目,用采访的形式,拉近医务工作者和群众的距离,制作视频讲述医院支援商丘的故事。用文化提振医务人员士气,用宣传拉近医患距离,传播正能量。

2021-09-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5105.html 1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媒体发声推动宣传出新出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