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7日
第07版:国内新闻 PDF版

郸城县第一医健集团:医风“清明”过中秋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志红 孙小明)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组的指导下,采取多种方式抵制不良风气、不良行为、不良习俗,倡导高尚医德、为民思想、清廉行为。一抵一倡,抵倡结合,营造“清明”医风,安度“双节”。

一日一督导,一天一简报。由集团总医院县人民医院纪检、监察部门牵头成立联合督导组,每天到各科室、辖区各卫生院督导检查,对纪律松懈、疫情防控措施不力、服务态度不好的科室和个人,下发督导简报,限期整改,并追踪整改效果。

警示教育与温馨提醒并重。先后召开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题会议、以案促改警醒教育专题会议,学习县纪委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集体约谈重点部门、重点岗位负责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多种形式提前“打招呼”、明纪律,给医务人员温馨提醒,防患于未然。

在各种方式抵制不正之风的同时,大力倡导清风正气。选拔在抗击新冠疫情,特别是援鄂、援商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充实到中层岗位,吸收到党组织队伍,树立典型,扶正袪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彻底整治停车收费问题。医院门前停车收费问题,群众颇多怨言,医院大力宣传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全县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的通告》,广泛张贴举报电话,专人值守监督,彻底解决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2021-09-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6339.html 1 郸城县第一医健集团:医风“清明”过中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