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第08版:法治·烟草 PDF版

扶沟法院

监督组合拳筑牢节日廉政防线

本报讯(记者 陈永团)2022年元旦假期将至,为营造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扶沟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在派驻单位县法院打出监督检查、教育警示、谈话提醒等系列组合拳,积极开展节前正风肃纪行动,筑牢法院节日廉政防线。

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派驻纪检组组织该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同时,对法院各部门分管领导进行针对性谈心谈话,要求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和楷模。

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早打“预防针”谨防“节日病”。派驻纪检组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围绕公务用车、公款吃喝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老问题开展,着力督导各类“节日病”,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进行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派驻纪检组选取政法系统典型案例,通过微信工作群、短彩信等形式向法院干警发送警示教育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让法院干警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主动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1-12-31 扶沟法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6519.html 1 监督组合拳筑牢节日廉政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