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周口市工商联(总商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周口市各异地商会、市直行业商会、广大民营企业:

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西安、天津,以及我省许昌、安阳、郑州等地疫情扩散。人流、物流快速增加,再加上我市是输出人口大市,外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陡然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我市进入应急响应状态,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市委统战部就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落实好疫情防控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周口市工商联向各异地商会、市直行业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其他各行业商会也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发挥各自行业优势,躬身入局显作为。

1.各异地商会组织要倡导在外商会会员和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周。全方位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个人和家人防控安全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全力支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发布的社会面管控措施,维护周口形象;秉承“守望相助”这一周口人特质,把商会组织起来,为不返周的企业经营,以及务工人员生活生存提供帮助和支持,共克时艰,展示周口形象。

2.我市工商联各市直行业商会要积极组织动员起来。严格规范本企业防疫措施的同时,发挥商会党组织的积极作用,在防疫这场战役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药业行业商会要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器材、用具正常和应急供应;物流行业商会要强化运行调度、拓展进货渠道、畅通供应链条,做到物优量足、供应及时、价位合理;大健康行业商会要全方位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群众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使用公筷、保持“一米线”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投资行业商会要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3.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要安全生产经营,保障市场供给,稳定市场价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绷紧疫情防控意识弦,非必要不聚集,不举办线下节庆、大型会议、联欢、体育比赛等活动,企业家要严格实行离周请销假制度;要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责任担当,积极向当地医院、社区等抗疫一线捐赠医疗耗材、防护用具和生活用品,彰显周商风尚。

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再出发。希望我市各异地商会、市直行业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携手同心,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周商力量!

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2022年1月14日

2022-01-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863.html 1 周口市工商联(总商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