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您发问 我解答 “疫”不容辞

周口市民疫情求助通道开通后48小时内收到92条咨询求助信息,及时处理率达100%

本报讯(记者 王慕晨) 1月11日17时30分,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向市民开启线上求助通道,截至1月13日17时30分,收到群众咨询求助信息92条,按照规定流程,24小时内处理及时率达100%。

为助力疫情信息畅通、解决市民燃眉之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特成立“有事儿您说话,周报来帮忙”小组,7名小组成员每日及时准确回复求助信息。“没想到你们还特意打电话回复我,真是太感谢了,帮了我大忙了。”“谢谢,谢谢……回复得很及时、很有效。”“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沟通的桥梁”……不少求助人在得到帮助后说。

92条求助信息中,有88条有效求助信息、4条无效求助信息(求助信息不完整)。其中,“疫情政策类”求助36条、“交通出行类”求助24条、“健康码问题”求助17条、“寻医买药类”求助3条、其他求助8条。从求助信息的种类来看,市民较为关注的问题集中在省内(外)返乡政策、健康码转码、防疫隔离政策等方面;从求助信息提交的地点看,在杭州、宁波、苏州、西安等城市的周口人发布的求助信息较多。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再次提醒在家或在外的周口人:无论您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周口市民疫情求助通道”发布求助信息。您可以从“应用商店”下载“周道”APP,从左上角图标点进,注册(手机号、QQ号、微信、微博均可)并登录后,返回首页,滑动滚动条找到“周口市民疫情求助通道”,点击填表即可。本通道的援助类别有“疫情政策类”“交通出行类”“寻医买药类”“学生教育类”“食品供应类”“金融服务类”“健康码问题”“防疫线索举报”“疫情信息咨询”等。您需要把姓名、电话、地址填写无误,对要求援助的类别选择清楚,所遇问题进行详细描述,点击“确认提交”按钮后,相关工作人员会尽快解决问题,发挥服务型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②8

2022-01-14 周口市民疫情求助通道开通后48小时内收到92条咨询求助信息,及时处理率达10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864.html 1 您发问 我解答 “疫”不容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