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王新华,您不曾离去!”

王新华事迹获网友点赞

本报讯(见习记者 何晴)1月6日凌晨,55岁的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王新华因劳累过度,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1月12日,《周口日报》首发《生命,定格在“疫”线——追记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王新华》报道,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央媒新媒体平台重点推送,总阅读量破20万+,《工人日报》《河南日报》《新京报》等媒体相继转载与报道。

1月12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紧急组成“追忆王新华同志”新闻特派小组前往王新华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进行采访,深度挖掘王新华生前的感人故事。1月13日,《周口日报》头版头题推出《王新华:“疫”线写忠诚 身后故事多》,就是这篇深度报道,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位“白衣战士”的“铁汉柔情”。

截至1月14日,微博热搜#河南55岁医生猝死在抗疫一线#阅读量已经超1.7亿次,159家网络媒体争相宣传报道,该话题得到8288次网友讨论。“俺是老党员,关键时刻就得豁出去!”王新华生前的这句话被网友争先转载点赞。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各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王新华事迹后,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向白衣天使致敬!一路走好!”其中,周口日报、周口晚报抖音官方账号在发布后的6小时内,阅读量超764.5万,点赞11.7万次。

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致敬……

“人民不会忘记您!向您致敬!”“致敬从未停歇的你,愿您安眠!”“平民之中的英雄总能带来无限感动!”“用生命坚守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一路走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急救主任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却没能挽回自己的生命。”“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惋惜,新华,一路走好!”更有网友留言表示“曙光就在前方”……

“感谢您为我们的付出,我们同心协力,定能战胜‘疫魔’!”“你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为我们战斗,疫情终将过去,日后定有暖阳!”“王新华,您不曾离去,你所期待的抗疫胜利就在眼前。”“有这样的人保护我们,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周口日报》资深读者评论道:这世间,哪有腾云驾雾、拯救苍生的盖世英雄,只有挺身而出、舍身忘己的普通人,用自己的平凡之躯、比肩英雄,是他们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才换来稳定与安宁。

王新华,您不曾离去!②7

2022-01-15 王新华事迹获网友点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750.html 1 “王新华,您不曾离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