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5日
第03版:农业银行新闻 PDF版

聚焦重点领域 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周口分行贷款净投放48.7亿元 再创历史纪录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程飞帆 张继平)2021年,农行周口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流程,各项贷款净投放48.7亿元,贷款投放金额再创历史纪录,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提升服务质效,聚焦重点领域。该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全市发展战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一是获批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40亿元,获批中冶天工高铁片区建设项目贷款9.37亿元。二是服务临港建设发展。按照我市建设“中原港城”的城市规划和临港经济城市定位,主动对接辖内航道治理和水系改造建设项目,获批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和中原环保周口市中心城区水系治理PPP项目等贷款11.4亿元。三是服务民生工程。倾力支持沈丘县农村教师保障房、鹿邑县银龙水务水厂、项城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鹿邑风电和辖内交通路网建设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四是服务教育产业发展。先后向周口师范学院、淮阳一高等投放贷款1亿元。

围绕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该行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金融扶贫的有关部署,把金融扶贫作为服务“三农”的着力点,围绕辖内各县、市地方特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大力发展“惠农e贷”。全面对接我市蔬菜种植、渔网生产、板材加工、商超经营、粮食购销等地方特色经济,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工作,解决农民“融资难”问题,为农户扩大生产规模提供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二是助力保障种子安全。积极对接黄泛区实业集团、地神种业等种子培育和粮食生产龙头企业,实时提供信贷支持。三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围绕县域水、电、气、路、学校、医院、养老产业等民生工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六稳”“六保”。该行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切实为企业解忧纾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对接,不断将金融政策宣传向更深更广更高层面拓展,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效果,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一是大力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发展。全方位对接辖内小微企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增强小微企业信贷资金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二是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充分满足医用和生活物资领域的资金需求,主动向医院和抗疫保农企业发放贷款,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2022-01-15 聚焦重点领域 助力乡村振兴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770.html 1 农行周口分行贷款净投放48.7亿元 再创历史纪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