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8日
第06版:水利新闻 PDF版

沈丘县水利局

做好“源头”到“龙头”服务保障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 王泽坤) 为扎实做好水利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全县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沈丘县水利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临近春节,返乡群众多,并且天气寒冷,供水安全保障难度增大。局属各水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农村供水安全保障中去,持续走深走实,落实落细“源头”到“龙头”服务保障工作措施,切实认识到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的重要性。立即对全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风险排查,强化检查监督,按照“水厂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做到户有故障不停村、村有故障不停片、片区故障不停网,把春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农村供水安全正常运行。

该局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作为水利系统的首要任务,全面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供水安全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建立健全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应急抢修队伍,完善细化应急抢修预案。同时,针对群众的用水诉求,做到有报即接、接报即动,尽量减少因突发性跑水漏水事件对群众造成的用水影响,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全县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2022-01-18 沈丘县水利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904.html 1 做好“源头”到“龙头”服务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