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8日
第06版:水利新闻 PDF版

西华县水利局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凯)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华县水利局志愿者们毅然走向抗疫最前端,用行动传递爱心,温暖着寒冷的冬天。

“您好,请问家里有几口人?”“家里近期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感谢您的配合,有需要可以给我们打电话。”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县水利局按照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天泰花园、百昌家园两个分包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摸清各小区居民情况,确保相关人员信息底数清、情况明,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县水利局采取“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的工作思路,通过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对每户社区居民进行排查登记,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情况。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整理、汇总、上报,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在“敲门行动”过程中,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2个分包小区600余户1100余名群众的信息进行摸排,逐门逐户敲门排查登记,对于无人居住的200余户电话联系询问情况,确保排查范围全覆盖、无死角,切实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主动关心居民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疑问,把服务上门落实得更及时、更暖心。

截至目前,水利系统已有12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分包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30人,建立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1个,为拧紧疫情“防控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夯基筑垒。

2022-01-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905.html 1 西华县水利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