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9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抓实网格化管理 织密疫情防控网

本报讯 (记者 高洪驰) “这里有二维码,可进行扫码登记报备。”1月11日一大早,沈丘县周营镇谢营村网格员王岩岩穿着厚棉衣,忍着双腿的伤痛,开始了一天的精准摸排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沈丘县实行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模式,织密了疫情防控网,杜绝了外出返乡人员漏登漏记现象的发生。

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模式,即:按照300户1个网格长、100户一个副网格长、30户一个网格员的标准,在村(社区)配备网格员。对网格内的居民,网格员做到每天走访一遍、副网格长两天走访一遍、网格长一周走访一遍。通过走访,加强对返乡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做到监管常态化、全覆盖。在走访中,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思想动态、行程轨迹、所需所求,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随时向上级反馈他们的最新动态。

截至目前,沈丘县配备网格员11157名、副网格长3946名、网格长1913名,全县没有出现一起返乡人员漏登漏记现象。

2022-01-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8087.html 1 抓实网格化管理 织密疫情防控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