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用全会精神引领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 普淑娟) 2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锡昌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周口市经济工作的成绩,对全市经济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对做好2022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市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深入领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赵锡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全会精神引领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工作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筹备好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始终。要做好市县工商联换届工作,打造周口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高标准举办第二届周商大会。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规定,在市、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中,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工作。要围绕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调查研究,多提有见地、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十大战略”上找准发力点,推动全会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①6

2022-02-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795.html 1 用全会精神引领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