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团市委

2月14日,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科学分析了我市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新的谋篇布局,安排部署了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确立的目标方略对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周口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全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四史”学习、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团建和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引领全市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驰而不息抓落实。全市各级团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对标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聚焦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团,增强吸引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决心和能力,在青年助力“十大战略”、青年志愿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真抓实干,推动周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共青团的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提升谋划工作的能力。引导全市各级共青团干部戒机关气、戒书生气,接地气、接人气,保持团干部的先进性,克服本领恐慌,创建品牌工作,从自身和工作两个层面做好全面谋划,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③7(记者 杜林波)

市文联

2月11日下午,市文联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好、宣传好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周口文艺界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打造创名牌、推名家、出名作的“三名工程”,为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贡献文艺力量;要在周口文艺界大力倡导德艺双馨,形成崇德尚艺的良好风气,推动文艺队伍建设;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让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成果,持续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②19(记者 黄佳)

2022-02-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798.html 1 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