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莉)2月16日,我市在收听收看全省灾后重建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灾后重建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结合我市实际,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马剑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抓好实施方案落地。市级灾后重建总体实施方案及各专项实施方案要在2月23日前印发,且报省重建办备案。实施方案编制总体上要做到“三化”“两优先”。即项目化、责任化、措施化;以总规明确的内容优先,以恢复重建类、民生类项目优先。要尽快制定年度工作要点。立足于早、立足于快、落脚于实,争取3年重建任务2年内基本完成。

马剑平强调,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开工建设,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强化土地等各类要素的支撑和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促进资金尽早支出发挥效益。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强化项目安全管控,让惠民工程经得起检验。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让涉及民生的各项政策家喻户晓,形成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①9

2022-02-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799.html 1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