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座谈交流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徐松) 2月1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率领的专家团队座谈,就深化科研基地建设、小麦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等事宜进行交流。市长吉建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副市长马明超参加座谈。

张建慧对许为钢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对省农科院及其团队长期以来给予周口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周口是农业大市、粮食生产大市,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市委、市政府正以创建国家农高区为抓手,聚集高质量发展要素,推进“三链同构”,全力打造从种子研发到高效种植、再到精深加工的小麦产业体系,加快培育周口农业高质高效新优势。许为钢院士作为全国著名小麦育种专家,在小麦品种改良途径研究和品种选育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为提升我国种业发展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希望许为钢院士能够给予周口更大的智力支持,在国家农高区创建、生物育种科研基地建设、小麦品种改良、原粮品牌打造、终端食品研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进培育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为周口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许为钢表示,周口作为全国小麦生产第一大市、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市,农业自然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完善、科研力量雄厚、产业优势明显,特别是在国家农高区创建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团队将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围绕建设小麦产业创新发展引领区、黄淮平原高质高效农业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典范区的创建目标,在科研基地建设、小麦新品种选育、品种改良和小麦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为周口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更快地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前,许为钢还前往周口师范学院科研基地、郸城创业服务中心农高区展厅、河南金丹乳酸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周口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周口师范学院院长臧振春参加调研。②5

2022-02-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892.html 1 张建慧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座谈交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