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1日
第05版:商水新闻 PDF版

练集镇多措并举做好统战工作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汝涛) 连日来,练集镇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宣传。该镇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宣传党的统战政策,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注重把乡贤能人、在外务工人员和创业成功人士等及时发展为统战对象,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用精细、精准服务激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注重引导。该镇把宗教工作作为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镇村干部的宗教工作责任意识,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加强宣传,引导信教群众始终树牢公民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搭建平台。该镇每年举办“乡情联谊会”,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吸引乡贤能人争相投资反哺乡梓;建立健全政府、企业常态化互动机制,帮助解决企业的困难;组织统战人士成立爱心服务队,关爱基层困难群体,帮扶困难学子,化解矛盾纠纷,推动统战工作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深度融合。

2022-02-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0000.html 1 练集镇多措并举做好统战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