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做好精准招商准备 制定“三项清单”

本报讯 (记者 宋馨)3月1日,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重点联系县工作座谈会在周口召开。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陈凯杰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致欢迎词。

会上,沈丘县、淮阳区、中牟县、杞县、兰考县等32个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重点联系县相关负责同志就当地招商引资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马剑平说,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各位专家、全省32个重点联系县共聚一堂,围绕服务地方和企业发展,探索开发招商新模式,共商发展新机遇,必将对我市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大力承接产业转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认真贯彻此次座谈会精神,积极吸收借鉴各兄弟地市招商引资经验,围绕建设“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豫东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陈凯杰指出,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的主要职能是指导、协调、服务、调研、督导地方开放招商和投资促进以及开放平台建设等工作,支持地方参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他希望各重点联系县要做好精准招商准备,高质量制作宣传片,面向全球宣传招商;明确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招商标准;制定重点招引企业清单、合作伙伴清单、政策诉求清单等三项清单;做好开发区升级、管理模式创新、产业对接和招商能力培训提升工作。同时,他还对近期招商工作进行部署,希望重点联系县积极行动起来,组团开展精准招商。②7

2022-03-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024.html 1 做好精准招商准备 制定“三项清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