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3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开展送“安”到企业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朱登峰) 为转变工作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连日来,淮阳区应急管理局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零事故”创建为目标,开展送“安”到企业专项行动。

据了解,为将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区应急管理局坚持集中研学保质量,每周五下午召开专题研判会,以“什么能应急、什么能救命,我们就教什么”为原则,根据日常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企业安全需求以及重点时段安全保障等确定培训主题。邀请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专家以及现场应急处置经验丰富的老领导、老同志进行授课,确保培训质量。主动服务转作风。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的工作要求,以服务企业、方便企业为导向,转变以往将企业负责人召集到局机关开会培训的工作方式,由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带队主动到企业开展安全培训活动。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也让企业更容易接受,消除了以往企业厌烦开会培训的抵触心理。接收反馈求实效。该局采取电话回访、问卷调查、试题检验、实操演练等方式,了解送“安”到企业工作开展情况、效果以及企业好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确保紧急时刻能够学有所用。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不断提高培训质量,扩大培训范围,加大专项行动力度,为保持全区安全稳定态势贡献应急力量。

2022-03-03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156.html 1 开展送“安”到企业专项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