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积极推动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实习生 蒋乐乐)3月7日,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李晓寰、河南物资集团董事长赵文明率省港口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考察工作组来周,采取现场察看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调研周口港口及航道建设运营情况。副市长梁建松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上午,省考察工作组来到郑埠口枢纽复线船闸、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工地、周口申华造船厂和周口中心港码头,实地察看我市港口航道建设运营和临港经济发展情况;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港航建设和水运发展汇报,并就提升我市水运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

省考察工作组充分肯定周口港口及航道建设运营工作,指出,推动水运通江达海,构建“安全畅通、绿色经济、智能高效”的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是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周口发展内河水运有条件、有基础、有信心、有优势,下一步要坚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发展内河水运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省、市合力推动全省水运发展。

梁建松表示,周口港口及航道建设运营管理还有待再提速、提质、提效、提升,希望省政府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物资集团一如既往地对周口内河水运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给予更多的关心、更大的支持,共同推动全省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②19

2022-03-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555.html 1 积极推动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