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为新征程汇聚澎湃力量

——访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

□新华社记者 熊丰 白阳

新华社3月8日刊发《为新征程汇聚澎湃力量——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文章。

文章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也具有特殊重要意义。3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加快立法修法步伐、强化监督力度和实效、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章中,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说:“这一报告向全国人民报出一份国有资产的‘明白账’。通过人大监督,在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国家发展、造福人民。”

2022-03-10 ——访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779.html 1 为新征程汇聚澎湃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