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和综治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刘博文)3月8日,市委常委皇甫立新深入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地和市移动公司,实地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和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市移动公司,皇甫立新认真观看市域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演示,听取平台试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信息采集、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各地工作进展等情况。在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皇甫立新听取施工负责人对项目进度的介绍,实地察看综治中心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等。

皇甫立新指出,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社会治理的“神经中枢”和“城市大脑”,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既是实现纵向统一管理、横向深度融合的信息枢纽,又是实现社会治理指挥调度、督查督办、绩效考核的重要场所,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加快建设步伐。

皇甫立新要求,要加大部门间、层级间各类基础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力度,打破信息壁垒。同时,加强数据分析、确保数据质量,为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要按照“一网通管”原则,加强对各县(市、区)及基层单位的业务指导,确保尽早发挥信息平台作用,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③6

2022-03-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787.html 1 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和综治中心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