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加强社会面管控 严防疫情输入

本报讯(记者 宋馨)3月9日晚,副市长马明超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主要任务是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解读《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发现机制》,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重,国内疫情也呈现零散多点爆发态势。马明超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严防输入,真正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努力避免出现集聚性疫情。对存在问题要迅速整改,举一反三,不说冲天话,不存侥幸思想,只看基础工作和工作成效。

马明超强调,各县(市、区)要强化监测预警,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确保工作有人干;落实人防问题,扎实做好境外、省外来(返)周人员,及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来(返)周人员“四类人员”管控,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返)周人员集中隔离管理;落实物防、环境防措施,打造全覆盖、无死角的监控网络。他希望各县(市、区)抓紧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努力实现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

2022-03-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789.html 1 加强社会面管控 严防疫情输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