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0日
第03版:专题 PDF版

红色文化视域下周口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思考

中共周口市委党校 王银萍

周口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周口不可复制的资源禀赋和竞争资本。当前,周口建设了一批标志性的红色文化工程,把一批重要历史遗迹进行合理修缮,为公众认识历史文化名城周口的红色文化提供了新地标。

丰富历史文化名城价值的精神品质。在历史文化名城价值体系构建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延续好党的优良传统,是周口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将红色文化有机融入周口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中,涵养地方精神、塑造城市品格,将会为周口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激发新的生命力。

凝聚历史文化名城内涵的人文精神。周口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精神,是城市发展演进过程中,逐渐沉淀和累积形成的人文精华。历史文化名城特色文化价值中的革命精神,是周口最具鲜明人文精神特征的城市名片。

强化历史文化名城发展的红色意志。周口历史文化名城的红色文化中蕴含着首创、奋斗、奉献的精神,是周口建设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核心精神和动力源泉。在周口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过程中,红色文化一方面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革命文化的认知需求;另一方面,可以作为非常珍贵的城市历史文化资源,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传承革命先辈的高尚品德和情操。

2022-03-10 中共周口市委党校 王银萍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803.html 1 红色文化视域下周口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思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