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 陈军强)为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与监督制约体系,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3日10日上午,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周口市公安局联合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皇甫立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宫武等参加揭牌。

皇甫立新要求,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全市政法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改革部署和要求上来,全面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运行。要健全机制,突出实效,通过司法办案彰显法治、维护公正、促进治理,追求最佳办案效果。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在办案中要认真研究制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具体细则和流程,协同提升业务能力,树立共建共享理念,切实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张元明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为契机,站在人民至上、法律至上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切实增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与两级检察机关协作配合、相互监督,努力提升我市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③6

2022-03-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152.html 1 我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