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

本报讯(记者 陈永团) 3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皇甫立新到鹿邑县试量镇、赵村乡督导调研“三零”平安创建、“六防六促”及政法系统“下基层、解民忧、防风险、促和谐”活动开展情况。

皇甫立新先后来到试量镇李金兰行政村、于庄行政村、派出所、司法所,赵村乡赵东居委会、赵西居委会,每到一处都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基层组织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消除、重点人员管控、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并仔细查看相关工作台账。

皇甫立新在督导调研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基层工作导向,扎实开展“下基层、解民忧、防风险、促和谐”活动,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方位、多渠道搜集掌握各类风险隐患、社情民意,定期分析研判、督办交办,努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要强化责任意识,以“三零”创建为标志,以“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为抓手,采取得力措施,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对群众的利益诉求符合政策的解决到位,家庭困难的救助到位,确保不发生重大信访案(事)件。要强化大局意识,各级领导干部面对重大问题、深层次矛盾、急难险重任务,要亲力亲为、抓实抓细,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③3

2022-03-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154.html 1 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