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1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鹿邑县高级中学:

领略名家风采 感悟文学魅力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苏献智)“真没想到校友陈廷一先生这么优秀,著作等身,真是不容易!”3月7日,在鹿邑县高级中学图书楼陈廷一文学馆参观的同学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陈廷一先生是鹿邑县高级中学优秀毕业生的代表,凭一百多部优秀的传记文学作品成为享誉全国的传记文学名家。

同学们在文学馆里驻足观看,了解陈廷一先生血色童年和艰苦的求学经历,了解陈廷一先生在求学期间就踏上了文学创作之路,且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潜心创作、笔耕不辍、一路前行,先后有100余部作品被28家出版社出版。

同学们看到展出的一本本封面已经泛黄的手稿,心灵受到震撼。看到陈廷一先生获得的荣誉证书和奖杯,深受鼓舞。

“陈廷一文学馆落户我校,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座全面了解传记名家、文学大家、鹿邑文化名人的殿堂。希望学子们能在这里领略名家风采、感悟文学魅力,从中得到启发、得到激励,并以陈廷一先生为榜样,奋发有为,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鹿邑县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光乾说。

陈廷一文学馆分前言、生平介绍、作品陈列、殊荣成果、结束语5个部分,收藏和展出了陈廷一先生100余部作品、手稿、领导人书信、荣誉证书等。陈廷一文学馆也是国内同类文学馆中文物资料保存最为全面、最为翔实、数量最多、最具权威的文学馆。

陈廷一文学馆自2021年10月23日开放以来,共接待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一万余人次。②18

2022-03-11 鹿邑县高级中学: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160.html 1 领略名家风采 感悟文学魅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