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商水:“大武蔬菜”喜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3月9日,记者从商水县大武乡政府获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第九批)日前公布,位于大武乡的金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生产基地榜上有名,这标志着“大武蔬菜”正式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当日,记者慕名来到商水县大武乡金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生产基地,放眼望去,连片的蔬菜犹如铺开在大地上的美丽画卷,太阳白、清芯、芥蓝、菜心等品种一应俱全,长势喜人。菜地里,工人们正忙碌着采摘蔬菜,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儿子、儿媳都出去打工了,我既能照顾学生上学,还能在闲时去蔬菜基地干点活,一天也能挣100多元钱,特别知足。”在菜地旁休息的村民赵泳告诉记者。

金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晓芳告诉记者,公司以生态农业、有机食品为主营业务,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目前,金陆农业已累计带动贫困户就业127户,让洼刘村及其邻村的1500多名农户每月增收2500元左右。下一步,公司将以被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计划2024年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蔬菜供应核心区。

商水县大武乡党委书记张升祥介绍,目前,大武乡全乡蔬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近5000亩。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充分发挥金陆农业公司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这一优势,辐射引导群众集中连片种植,实现种植规模化、管理科学化、经营一体化,提升种植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把大武乡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蔬菜之乡,依托产业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据了解,由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致力于打造规模化的生产体系,全链条、全通透的质量安全溯源和监管体系,及高效便利的流通体系。该平台以供港澳质量安全标准为标杆,以绿色食品为发展方向,提供更优质的健康农产品。③2

2022-03-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286.html 1 商水:“大武蔬菜”喜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