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2日
第04版:要闻 PDF版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监督措施齐发力 促新单位开新局

本报讯 “衷心感谢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在不打招呼、不让陪同的情况下,对我们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指出我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整改,查漏补缺,迎头赶上”。日前,市生态林业保护中心主任常志华在召开的问题反馈会上说。

据了解,周口市生态林业保护中心是2021年9月份刚组建成立的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内设7个科室,60人编制。针对新单位新人员新职责的特点,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及时靠前监督、下沉监督、跟进监督,确保这一新单位在起步开局阶段行稳致远。

突出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该纪检监察组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督促提醒尽快把单位党组织架构建立起来,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督导单位做好政治生态自查自评报告,建立政治生态重要工作、重点问题台账;监督检查“第一议题”制度等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贯彻执行到位;与“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主动融入工作,坚持抓早抓小。该纪检监察组主动学习新单位的工作业务、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了解、分析、掌握各科室各岗位廉政风险点,以便有的放矢开展监督;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推送廉政提醒信息,形成倡廉促廉氛围;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动态监督检查,并督促整改落实,建立问题台账,严格销号管理,发挥惩戒震慑作用。

“万事开头难,开头是关键,关键在各项规章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关键在‘头雁效应’的作用是否发挥到位,关键在‘两个责任’是否贯通融合到位,这也是下一步我们对被监督单位监督的工作重点”。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②6(吕勇)

2022-03-12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295.html 1 监督措施齐发力 促新单位开新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