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6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筑牢社会稳定防线

本报讯(记者 郭坤)3月4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涛主持召开会议,就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办事处、区直各部门要以良好饱满的状态、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信访维稳防线,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谷静、胡海涛、李清华、李鹏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当前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刘涛要求,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要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在本辖区、本行业开展经常性排查的同时,邀请安全生产有关专家“把脉”,组织企业技术人员“会诊”,查细查实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隐患。对于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责任,整改到位。要邀请专家参与成立应急专班,制订预案,加强值班值守。

刘涛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以“六防六促”为抓手,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围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俯下身子、深入群众真排查问题、真化解矛盾、真稳控事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深化“三零”创建成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2-03-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512.html 1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筑牢社会稳定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