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3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市公路局以案促改重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杜洪亮 通讯员 关卫东 艾思亮)3月22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全市公路系统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后,局属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快速反应,立即部署,相继成立了组织,制订了方案,用实际行动表示在惨痛的教训面前唯有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才能最大程度避免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市公路局要求各单位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深刻汲取郑州“7·20”教训,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问题和短板弱项,列出清单和整改时限。三是认真剖析查摆,剖析原因,查找根源,建章立制,健全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聚焦“六查”“四改”,认真做好查摆整改、监督检查和总结提升等工作。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针对问题症结扎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强化分管领域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坚持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灾害防治能力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筑牢安全生产和重大风险防线。六是切实改进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本次以案促改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结合起来,练好硬本领、锻造好作风,确保在关键时刻用得上、扛得住、打得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市公路局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还创办了《市公路局开展“7·20”以案促改工作专刊》,并编发了3期工作专刊。目前,该局按照《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已转段进入第二阶段进行剖析整改阶段。

2022-03-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3009.html 1 市公路局以案促改重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