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4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本报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张振洋 文/图) 近日,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太康县蓝天救援队在太康县北涡河开展水上救援训练(如图)。

训练以搜救落水人员为背景,在搜救指挥员统一指挥下,观察警戒组、岸上急救组、水上救援组等救援力量按照分工,密切配合,有序完成各环节训练任务。

训练中,参训人员有条不紊地搬运冲锋舟、搭架发动机,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操作手拉动引擎、挂挡、转舵,冲锋舟风驰电掣般驶出水面,进行了一系列水上救援动作训练。

“通过此次训练,参训人员更加熟练掌握了冲锋舟的操作方法及水上救援的基本技能,加强了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提高了抗洪救灾的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据介绍,下一步,县应急指挥中心将于近期组织各应急救援队伍进行针对性演练,以提升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及应对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

2022-03-2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3291.html 1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