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一场务实高效的疫情防控研判调度会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闫洪超 苑少杰

“通知:今天在锦华家园社区召开疫情防控研判调度会。”3月22日,川汇区华耀城街道办事处科级干部、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派出所民警、城管队员接到通知后,纷纷赶往锦华家园社区大门口。

华耀城街道办事处辖区现有周口最大的综合商贸物流市场——周口华耀城,商户众多,人员流动大,加之周边区域拆迁、外来租户较多,外防输入的压力不容小觑。面对当前十分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大力践行“现场工作法”,组织工作人员到重点区域召开疫情防控现场调度会,现场交办、现场解决,真正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12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分管华耀城市场、物流行业的办事处科级干部和各行政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汇报各自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进展以及存在的不足:李楼行政村外出务工人员省内有110人、省外有340人,近期无外地返乡人员;马庄行政村有省外务工人员68人,近14天从低风险地区返乡7人,已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辖区内共有东耀物流、中耀物流等4家物流企业,运输车辆86辆、从业人员178人,近期无来(返)中高风险地区车辆,所有车乘人员均落实每48小时1次核酸检测;葛湾已通知在外群众非必要不返乡……

从发言里不难看出,大家这两天的排查确实比较细致,能够真正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虽然取得一些“战果”,但是大家将重点更多地放在了补短板、堵漏洞上。

“外来租户数量时有变动,需要不间断动态摸排。”“部分商户执行防控措施不够理想,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会上,大家轮流发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华耀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化伟当即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大家充分发挥“五长五图五群”机制作用,严格排查3月10日以来太康返川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川人员,全力做好华耀城市场、美食广场、物流园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的单位坚决予以关停整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调度会上,每个问题都得到回应,并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大家马上分赴“战场”,贯彻落实会议部署的工作事项。一位城管队员说:“这样站着开会,时间短、效率高,我们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干工作。”

当日下午,华耀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华耀城市场管理方,组织出动60多人,对市场内300多家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提醒商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措施,坚决把各类风险降到最低。同时,他们联合公安部门对宾馆酒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两家宾馆因未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被责令关停。③2

2022-03-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3322.html 1 一场务实高效的疫情防控研判调度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