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张建党在调研公园游园建设和社会事业工作时指出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3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建党带队调研公园游园建设和社会事业工作。区领导齐长军、李俊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建党一行先后深入慈善园、廉园二期、羲皇故都站、梅园三期、苏花园公园等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建党都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公园游园规划定位、功能布局及社会事业配套设施等情况,现场点评设计的优点与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社会事业工作,张建党指出,要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加大休闲娱乐设施等硬件投入力度,逐步完善相关配套功能,提高和改善社区养老服务条件,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浓厚氛围。

苏花园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张建党指出,苏花园对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方便群众休闲健身、提升城市品位意义重大,要抢工期、抓进度、提品质,着力打造精品公园。

就公园游园建设工作,张建党强调,要增绿量。要对城区空闲区域、公园游园进行全面排查,见缝插针,全面增绿、补绿,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要提品质。绿色彰显了城市品质,提升了城市活力。要逐步优化公园游园绿地布局,多栽植乔木等树木,构建有层次、高品位的城市绿化结构,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要增色彩。要科学合理增花补绿,增植海棠、菊花、月季、紫薇等季相变化明显、色系丰富的观赏花卉,逐步建设“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花园城市。要精管理。要高度重视绿化管理工作,及时浇水、补充营养、定期修剪、除草防病,确保绿化苗木成活率及绿化效果。

2022-03-25 张建党在调研公园游园建设和社会事业工作时指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3330.html 1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