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王献超在淮阳“万人助万企”推进会暨企业家恳谈会上要求

用足用好用活政策 强化服务提高效能 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3月18日,淮阳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推进会暨企业家恳谈会。区领导王献超、丁永华、张健出席会议,区直各相关单位、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丁永华主持。

会上,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健通报了“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情况,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区统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河南联塑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博瑞莱智能科技周口有限公司、河南双石纺织有限公司、河南浩森木工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后,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会议精神,推进下一步“万人助万企”活动,王献超强调,要深刻正确把握省市经济工作思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形成更多有效投资;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实施创新驱动、技能提升、产品提质、生产线优化等,扩大企业产能,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制定2022年度企业家培训计划,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持续培育一批在周口市乃至河南省有影响的领军型企业家、新生代企业家、成长型企业家。要加大转型升级引导支持力度。引导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四化”改造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招商引资生命线作用。结合实际、对准焦距,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思路,加大节会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市场招商、协会招商力度,做到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要强化优质高效服务。树牢“企业的事儿,再小的事儿也是大事儿”的理念,针对企业反映、走访发现、调研看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都要按照职责任务,主动上门协调解决。同时,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周五企业服务日、企业家培训座谈会、银企对接会、要素保障会、专家会诊、政策宣讲会等有机结合起来,用好、用足、用活各类政策,提高服务效能,让企业家真心实意、舒舒坦坦在淮阳发展。

2022-03-25 王献超在淮阳“万人助万企”推进会暨企业家恳谈会上要求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3331.html 1 用足用好用活政策 强化服务提高效能 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