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1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采取相应隔离措施 确保不出现遗漏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3月28日晚,周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领导张晓伟、张爱玲、张建威在项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周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顽强的意志,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束后,就做好项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赵丹要求,一要扩大流调范围,把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一般接触者封圈捞净,梳理人员名单,范围要广,涵盖要全,不得出现漏人、漏单位、漏街区的情况。要及时与上级专家沟通,确保排查范围清晰全面明了。二要严格管理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一般接触者,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确保不出现遗漏、漏管等情况,并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安全。三要依法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有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向社会发布公安部门的立案通报,起到震慑宣传、强化个人防护责任的作用。要加强对各卡点的排查和管理,堵塞漏洞。要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要抓紧时间向上级汇报处置、研判以及下一步防控措施情况。要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让社会放心、家长放心、学生放心。

2022-04-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022.html 1 采取相应隔离措施 确保不出现遗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