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1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 紧盯重点场所薄弱环节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文/图) 3月29日下午,项城市委书记赵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对市区部分小区、商场超市、宾馆、药店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兴东陪同。

赵丹一行先后来到项城市二高家属院、豪景花园小区、莲花味精厂家属院、公交公司家属院等地,现场督导各个防控服务点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如图)。

赵丹要求,要加强对“三无”小区的管控,科学调配力量,组织网格员做好到户访问、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志愿者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建立微信工作群,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作用,动员热心群众和老党员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劝返排查工作,坚持日排查、日通报、日报告制度,做好值班值守,筑牢网格化管理防线。

作为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之一,赵丹实地察看了万果园超市“两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商场超市要严格按照防疫规定,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加密日常环境清洁消杀频次,抓好员工核酸检测和佩戴口罩的规范管理,切实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暗访督导中,赵丹强调,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要紧盯“三无”小区、药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薄弱环节,强化网格化管理,从严从实从紧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做好人员排查劝返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查暗访,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到无盲点、全覆盖,凝心聚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023.html 1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 紧盯重点场所薄弱环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