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1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倡导文明祭祀 共享绿色清明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项城市郑郭镇组织开展“文明清明”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良好氛围。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郑郭镇积极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摒弃旧习俗,树立文明祭祀理念,采取网上祭祀、“云”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积极劝阻在外亲人回乡祭扫,消除外来疫情输入风险,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与此同时,郑郭镇还组织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郑郭镇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据介绍,郑郭镇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树立了文明祭祀新风尚。

2022-04-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030.html 1 倡导文明祭祀 共享绿色清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