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1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田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 张猛)近日,在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县委书记田林主持召开西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马昭才、段晓、贾鲲鹏、刘冠群、王超、张永祥、马凯歌、唐金华出席会议。

田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风险极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领导亲自抓,查找短板,堵塞漏洞,提升能力,织密网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田林强调,各乡镇办事处要做到三个明确。一要明确分工,乡镇办事处党委(党工委)书记这一时期要重点抓疫情防控工作,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抓中心工作。二要明确工作重点,要以村(社区)为单位,严格规范疫情防控服务点的排查、登记、管控等防控措施,做到堵住外来人员,守好最后一道防线、筑牢最关键堡垒。要以村(社区)为单位把人员管住,坚持一天一排查,做到精细精准,建立信息台账,引导在外人员不返乡,就地工作、生活。要对返乡人员和大数据推送的人员,落地核查,做到日排查、日报告,同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凡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要对村诊所、乡发热门诊、学校、敬老院、药店等重点场所,监督好、管控好。要对乡镇范围内的27类重点人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督导,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不外出,做到进出必报备。要严格控制婚丧嫁娶等人员聚集活动,抓好工作落实。三要明确两条纪律,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疫情特殊时期,原则上不外出,确需外出履行请假手续,不批准不外出;要确保政令畅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党工委)书记要签批落实,立即办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立即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督导,发现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一律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田林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管好单位干部职工,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任务。要明确干部分工,下沉一线,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04-01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田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031.html 1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