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1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发挥中医药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8万余包中药汤剂送“疫”线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新亚)3月27日,西华县中医院指派专人专车将一包包刚刚熬制的中药汤剂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值班人员手中。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华县卫健委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独特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力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西华县中医药疫情防治专家组,根据本轮疫情特点及时令特征,经过充分科学研判,推出新冠肺炎中药预防汤剂,以该县中医院为主,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为辅,加班加点熬制新冠肺炎中药预防汤剂,每日派专人专车送至集中隔离点及疫情防控点,确保第一时间发放给集中隔离点人员。

与此同时,全县各级医疗机构为来院就诊群众、医护人员、集中隔离点人员免费提供中药预防汤剂,各医院及门诊大厅通过艾条烟熏防疫,每个隔离点配备一名中医师,统筹协调中药煎煮、配送、登记发放等工作。对广大群众及集中隔离点人员做好中医药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对中医药使用的认同感。在各疫情防控点、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企业、学校等人员较多的地方,设立新冠肺炎中药预防茶饮,供群众免费饮用,真正做到中药预防汤剂“愿服尽服”。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华县已免费为各疫情防控点发放中药汤剂3万余包,为隔离人员发放中药汤剂4300剂/日,免费为群众发放中药汤剂5万余包、艾条200多件。

2022-04-01 发挥中医药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038.html 1 8万余包中药汤剂送“疫”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