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7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周口曙光救援队照亮“疫”线

本报讯(记者 王凯 文/图)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周口曙光救援队主动请缨,迅速集结队员,第一时间来到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开展消杀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筑牢防控网贡献力量。

3月19日以来,曙光救援队组织30余名专业消杀人员,对周口中心城区的闫庄小学、文昌小学、第十九中学等30多所中小学校及馨莲茗苑、维也纳等20多个小区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如图)。

在消杀过程中,消杀人员身穿防护服,严格按照消杀规范操作流程和配药比例进行消杀。他们肩背消毒机,采用“地毯式”方式进行消杀。伴随着阵阵“嗡嗡”的轰鸣声,一团团白色烟雾喷散而出,细密的消毒液喷雾均匀地喷洒在每个角落。

曙光救援队理事长康亚丽说:“曙光救援队是一个公益性的社会救援组织,我们来自群众,我们的职责就是要服务好群众。虽然疲惫,但想到我们是为了守护家园,就不觉得累了。”

据悉,曙光救援队是我市应急救援工作的联动单位,主要参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水域救援等义务救援活动,多次参与事故救援、活动保障和疫情消杀工作。

2022-04-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230.html 1 周口曙光救援队照亮“疫”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