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7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淮阳区安委办

专项督导排查问题隐患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要求,3月31日下午,淮阳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华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行动部署会,成立4个督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督导行动。

督导组分别到区商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委、区产业集聚区等单位和危化、燃气、塑编、风能发电等企业进行督导(如图)。督导组一方面认真查阅资料,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与相关人员深入座谈,了解他们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实地查看作业现场,深入车间、工地等一线,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

截至4月2日,督导组共发现问题隐患17条,涉及消防、仪器仪表、安全防护、培训教育、责任落实等方面,区安委办已对责任单位下发督办通知,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措施、整改责任。

下一步,区安委办将持续跟进隐患整改,确保隐患闭环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行动,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导作用,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2022-04-07 淮阳区安委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232.html 1 专项督导排查问题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