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7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一肩双责 防疫情保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4月4日上午,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前谋划疫情解封后的复工复产工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冯素梅主持会议。

冯素梅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县大部分企事业单位停工停产,致使部分关键岗位安全生产人员不能及时到达岗位,安全风险增加、安全隐患不能及时排查;疫情防控卡点、集中医学观察点和隔离点带来新的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因此,必须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冯素梅强调,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种不确定因素叠加,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不能忙中添乱、忙中出错,绝对不能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在全局成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物资保障、应急处置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灵活办公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二是积极引导本辖区、本部门企事业单位做好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对工贸、危化品、涉氨制冷、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提醒,对拒不执行整改指令的依法依规严格执法。三是指导疫情防控卡点、方舱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和隔离点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发送提醒函,严防漏管失控,消除安全隐患。

2022-04-07 太康县应急管理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233.html 1 一肩双责 防疫情保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