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7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沈丘县北郊乡卫生院:16名医护人员驰援太康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通讯员 马建立) 我市太康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沈丘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北郊乡卫生院发扬同“周”共济精神,驰援太康。院职工纷纷报名,主动请缨,第一批6名医护人员,“逆行”奔赴太康抗疫,第二批10名医护人员,再次驰援太康。

该院抗疫“大白”到达太康县后,一切听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分别于到达的凌晨1点多和4点多投入到了抗疫一线的核酸采样工作中。除了集中采集核酸样本,抗疫队员还为孤寡、残疾、不方便行动的群众,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核酸采样到家、到田间地头,确保核酸采样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年龄最小的队员薛婷婷说:“我们沈丘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同志们一直冲锋在抗疫一线,每天上百次的重复叮咛,上百次的弯腰、直腰探取咽拭子,虽腰酸背痛,但想到能为太康人民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累并快乐着。”该院支援太康抗疫人员魏天雨,身材高大,防护服穿好后紧紧裹在身上,密不透风,每次结束核酸采样任务,汗水都湿透内衣,但不论是登记信息还是核酸采样,他都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任务。

沈丘县北郊乡卫生院的“战士”们早出晚归、不畏风险,太康当地的父老乡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太康县转楼镇郭庄村委赠送了写有“白衣执甲,共抗疫情”的锦旗,毛庄镇叶庄行政村送来了感谢信……该院支援太康抗疫人员张晓燕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有超棒的‘后援军团’,我们抗疫小伙伴,在太康超幸福,我们一定和太康人民一道,加油抗疫,不辱使命。”

2022-04-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253.html 1 沈丘县北郊乡卫生院:16名医护人员驰援太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