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近日,省内外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第一,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及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一切以官方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为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科学防护,加强锻炼。由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性强、传播速度快,广大离退休干部要特别注重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离周;注意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如有不适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第三,发挥作用,示范引领。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积极践行并带动身边家人、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持稳定的心态,克服暂时的不便;要自觉支持所在地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党和政府的各项规定。

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周口市委老干部局

2022年4月7日

2022-04-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306.html 1 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