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8日
第05版:商水新闻 PDF版

殷文华:坚守抗疫一线 践行为民初心

记者 马治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商水县党史研究室干部殷文华以大局为重,在父亲做手术时仍坚守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了为民初心。“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殷文华接受采访时说。

疫情面前 勇于担当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危急时刻,商水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驻守在周南高速商水服务区的殷文华就是其中一位典型。

4月初,由于父亲身体欠佳,身为长子的殷文华准备带父亲去医院做个检查。4月4日中午,因疫情防控需要,县里统一安排党员干部到辖区高速服务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殷文华接到通知后,随便拿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就去了周南高速商水服务区。

到了周南高速商水服务区,殷文华等人连夜搭建帐篷,巡查服务区周边情况,找准风险漏洞,并与服务区工作人员一起研究对策。

因为知道有病不能等,殷文华利用休息时间,安排弟弟带父亲去医院看病。4月5日晚,殷文华接到弟弟殷新华打来的电话,说父亲在周口市中心医院检查后,医生要求立即住院进行手术治疗。殷文华向父亲解释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安排弟弟代替自己照顾好父亲。挂了电话,他躲起来默声流泪。

干好工作 回报家人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殷文华很快调整好情绪,组织服务区工作人员修复破损的高速护栏,悬挂提示标语,防止私自下车人员越过护栏脱离管控;组织人员每天对服务区进行三次消杀作业,对驶入服务区的所有司乘人员一律查验“双码”,做到“人即下即上、车即停即走”,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4月9日,得知父亲即将进行手术,殷文华很想去陪陪父亲,但看着服务区停靠的车辆,他知道自己不能有丝毫懈怠。殷文华的父亲是一名退休教师,对儿子的工作很是支持。“文华,你是党员,做好工作是你分内的事,我不要紧,小病,你安心工作吧,我很快就出院了。”父亲在电话中安慰殷文华。

连日来,殷文华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干好工作,就是对父亲最好的回报。”殷文华说。

不忘初心 不负重托

“他把工作排第一,把家庭排第二,我早已习以为常。”殷文华的妻子屈大芳说,“作为妻子,我必须做丈夫的坚强后盾,支持他的工作。”

十多天来,殷文华没有离开过周南高速商水服务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我应该做的。人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殷文华认为。

不忘初心方能不负重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殷文华和无数奔赴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2-04-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898.html 1 殷文华:坚守抗疫一线 践行为民初心 /enpproperty-->